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日立中央空调确实很强,日立压缩机技术,世界第一

2018-01-25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1、日立是全球最大的涡旋压缩机生产商。曾经出现过国内各大品牌的高端机型都使用日立的压缩机的尴尬局面。后来国内开始研发自主的核心部件,逐步开始有了替代品。

2、83年发明的第三代涡旋式压缩机,专利技术保持了20年。2003年专利保护到期后,国内开始出现自己的压缩机。但是这时候日立已经申请了新一代技术的专利技术——压缩机内部油分离技术,专利保护还是20年。

目前日立的涡旋压缩机是日本清水产的,台湾日立产的,广州日立造的涡旋压缩机(不带油分离的)则供应国内其它空调厂商。

日立的中央空调在用的是高压腔涡旋压缩机。制冷制热效率更高,所以才有了90秒快速启动的说法。

3、2008年,日立将大容量涡旋压缩机应用于新型商用中央空调系列,能效大幅提升,稳定可靠性更高。

4、2014年日立的中端家用多联机也开始用上海日立产的双转子压缩机,用以降低成本。

变频器和控制技术

日立是日本国内最大的电机制造商之一。日立和intel被列为全球两大工业控制芯片品牌的生产制造商,控制系统也是顶尖水平。日本新干线全部采用日立变频器、电机和控制技术。

日立专利压缩机技术,世界第一详解:1

日立于1970年开始研发,并于1983年制造出全世界第一台涡旋压缩机并拥有专利,在涡旋压缩机制造与应用方面经验最丰富。30多年来,日立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压缩机,是全世界唯一可以生产高背压组合曲线压缩机的企业。在上世纪80年代初至90年代末,别的品牌都没有自己的压缩机技术,直到日立专利保护期满后各家才发展自己的压缩机技术; 2003年,虽然专利保护期期满,但日立又发明了高压腔带内部油分离的压缩机,又拥有专利,成为全世界目前最先进的压缩机,这也是为什么别的品牌到目前为止都还在使用日立淘汰的低压腔压缩机技术的原因。

日立高压腔压缩机单台可以做到12HP,业界容量最大,所以制热速度强劲!有些品牌采用的是源自于壁挂机技术的单转子压缩机(壁挂机目前都是采用的转子压缩机),后来经过改良,变成双转子压缩机,且最大只能做到6HP,所以运用到别墅机上,压缩机台数多,平衡控制难,而导致效果不是特别理想。而日立压缩机磨损小,噪音低,寿命长,稳定性强,节能性好。

日立压缩机,具有内部油分离功能,运行效果好。通过内部油雾分离器专利设计和内部回油管设计,防止润滑油被带到室内机,这样有效解决了因多余的润滑油在制冷循环中造成的能力下降,使系统效率进一步提高。所以只有日立能够实现90秒快速制热。

日立的涡旋压缩机没有排气阀、滑片等易损零件,故障率最低,寿命最长。因为没有排气阀,也就没有运行产生的脉冲噪音,所以噪音低。

日立采用的是不对称涡旋盘结构,能够确保将冷媒充分压缩,减少压缩腔内部的泄露损失,进一步提高压缩机运行效果和可靠性。

“制冷是本分,制热是本事,日立家用中央空调,制热效果就是好!”,实际上这句业界的口碑得之不易,主要还是日立压缩机的功劳!如果要将日立压缩机的优势用一句话概括的话,我想可以总结如下:日立的大容量、高压腔、具有内部油分离和不对称涡旋盘的涡旋压缩机,唯一第三代技术,世界第一!

很多业主在选择家用中央空调的时候,不能只看个牌子,结果价格又贵,还买了个淘汰技术的产品,那就不划算了。高端品质,就选日立!日立,技术立企100年!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