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采暖系统

地暖管铺越密越好?老师傅偷偷透露,很多人被坑都不知

2017-12-05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地暖管铺越密越好,那么究竟是不是这样的呢?老师傅偷偷跟我透露出这地暖秘密,听完我才知道很多人被坑都还不知道呢。


老师傅告诉我说,很多人觉得地暖铺的越密家里温度就越高,其实这种做只是适得其反而已。地暖管铺的太密集,容易造成室内温度过高和地面受热不均匀的问题,不仅仅无形中加大的成本,而且温度太高,开窗降温的话,又会导致家人感冒受凉。



而且地暖管密集铺贴,管道的弯曲程度又会加大,这样就很容易使管子变脆折断,要是地暖管断裂的话,那整个地暖又的重装,这样来来回回的施工,不仅仅浪费工时工费,还是影响施工进度。

另外管道铺的太密了,那么管道就需加长,这样反而更不利于热量循环取暖。


所以地暖的铺设间距是根据地热的导热性质和地暖管的材质性能数据计算出来的。一般取合理的间距为15至30厘米就可以了,可不是自己随意想铺多挤都行。如果铺的不科学的话,不但往后居住会不舒服,而且也会影响地暖的使用寿命。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