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采暖系统

地暖温度总是上不去,到底该怎么办呢?地暖管道清洁保养小窍门 为家居保暖做足准备

2017-12-25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1、地暖管道内有气

打开地暖开关,若发现地暖主杠热而回水杠不热,这就表明管道内有气,从而导致热水不能进入回路里,进行循环。

解决办法:这个很简单,直接打开分水器的放气阀排气,直到有热水出来为止。


2、地暖管道压力不够

现在高楼大厦较多,楼层过高或者是房子在该小区供暖末端,管道的压力不够,从而导致供暖效果不理想。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找物业或供暖公司解决,若还是不行,可考虑安装循环泵来提高供热水的循环,以达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3、地暖管路栓塞

地暖每年都使用会出现管道结垢,平均每年结垢1毫米,看似很少没多大的关系,但是这1毫米就可能导致水温下降6-8摄氏度,而且集中供暖还会有淤泥、菌藻等问题出现,所以说不定期清洗的话会导致地暖管路栓塞的。

解决办法:一般来说地暖管道平均3至5年清洗一次,而其它设备则应该在每年使用前都要进行清洗,这是应该由专业的地暖清洗公司来做,在没弄清楚地暖分布情况下,尽量不要自己动手清洗,这样很容易操作失误导致地暖损坏的。


4、地暖过滤器堵塞

如果说供水主杠不热的话,这就可能是因为水质太差或太脏,以致过滤器堵塞,从而影响了系统的正常循环。

解决办法:先将供水阀门和回水阀门都关闭,再用活口扳手打开过滤器清洗里面的过滤网,最后将其安装回去即可。若怕自己操作不好弄坏过滤器,可以找专业人士来清洗。虽然要花点钱,但是要比自己弄省心的多。


5、地暖覆盖物太多

地暖的热量是由下向上传的,如果地暖覆盖物太多,占用了房间大部分面积的话,就会影响散热。那么有效散热面积就小了,容易让人误以为地暖不热。

解决办法:家里的家具尽量用带腿的,并且室内地面不要铺设大面积的毛毯,这样不利于散热,虽然铺毛毯踩着舒服,但是这样会大大影响散热的效果。

地暖管道清洁保养小窍门 为家居保暖做足准备

地暖保养不恰当 常见问题逐个数

Paty1:地暖保养不恰当 常见问题逐个数

地暖安装使用保养不当的话会导致一连串的问题,漏水、阀门脱落、开关出现问题等,这些都是因为地暖管道保养清洁不当而引起的。以下为大家介绍一下地暖常发生问题的解决方法。

问题1:地暖管道纵向开裂造成漏水

管道开裂造成漏水的话,第一时间应查找到漏水的地方,将其处理好,切忌自己拆除。另外,想办法把基层地面弄干,可以用大功率吸尘器吸水,然后用风扇强制通风,使受漏水影响的地方通风干。如果泡水导致地板进水,应尽快全部拆除,让地板背部朝上阴干,待地面和地板全干后再行重新铺装。

问题2:角阀与地热链接处螺丝松脱

螺丝松脱的现象经常出现在分水器的上下杠接口处、角阀与主杠连接处、角阀手柄处、以及排气阀的顶端和根部。遇到这些问题应该聘请专业人员上门解决。

问题3:开关不灵活

经常开关地暖使开关不灵活。有的消费者会在需要的时候打开温控,出门的时候关闭温控,以为这样会省电,其实这样不但不节能反而会更耗能并且会耗损地暖的开关。地暖系统是一个低温运行的系统,所以地面辐射供暖系统具有良好的蓄热性,所以无须经常开关。

此外,频繁的开关不但起不到地暖系统的节能效果,反而还增加了采暖系统的运行费用并使开关不灵活,如遇到开关不灵活的情况不要自行解决,要找专业人士检查并修理。

问题4:地暖管内有积气

由于地暖管内聚气而造成水循环滞流,影响采暖效果,可以去调节设置地暖排气阀,每组暖气片尾部均安装手动放气阀,放气时动作要小,以防拧断,缓慢拧动排气阀,放气直至出水为止。

Part2:家居地暖须爱护 清洁保养有妙招

地暖以其舒适健康、安全可靠、清洁环保、节能经济、节省空间等不可比拟的优势,但是如果清洁保养不当的话则会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

注意1:地暖清洁小窍门

使用前应清洗一次过滤器

地暖系统每年在使用前,都必须清洗一次过滤器。具体方式如下:起首封闭毗连导管的进、回水阀门,地暖安装后打开过滤器,取出过滤网并清洗清洁,查抄过滤网有无破损、堵塞,如坏,应换上同规格的过滤网,按原样拆好即可(注意:正在拆拆过滤网的过程中,切勿使杂物进入管内)。

地暖管道每2-3年清洗一次

地热采暖系统主要采用专门设计的管道回路式结构,管形状复杂,管路较长,供水温度的变化会产生钙镁离子水垢,集中供暖还会有淤泥锈垢、菌藻等,如不定期处理,长期附着在管路内壁上,会使地热采暖系统温度降低,出现故障。因此,地暖使用超过两年以上就建议定期清洗维护,一般清洗周期为2-3年一次。

注意2:地暖保养有方法

冬季采暖严格按照加热程序

冬天不采暖时应留意,应该防止分水器部件开裂及采暖管中的水结冰堵塞管道。

不启用时须防止分水器部件冻裂

系统安装后当年冬季不启用,如室内温度低于5℃,应将本系统中的水用空压机全部吹出,以防系统受冻;冬天不启用地热采暖系统时应注意保护,防止分水器部件冻裂或采暖管中的水结冰。

日常使用有技巧 让地暖历久如新回顶部

Part3:日常使用有技巧 让地暖历久如新

使用地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使用的方法,否则会引起不必要的伤害。许多用户都不了解地暖的正确使用规范,最后导致地暖的寿命降低,对日常使用造成各种不便。

个人不能私改造地暖管道

因于地暖安装时热负荷计算(盘管间距、管路走向)都是设计好的,私自改造地暖移挪地暖位置,否则很容易出现局部不热的现象。

地暖不热问题

如果房屋内地暖整体不热,可能是门外管道井进水、回水阀门未开。单户局部不热,可能由于管路积气导致造成。记住在保证地暖循环压力温度的情况下,不热的主要原因为气堵,放气即可解决。

室内温度设置

初次供暖时应该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未经调试严禁投入使用;冬季日常采暖时室内的温度应该控制在不低于18度,平均室内温度要达到16度,但是对老人和孩子而言,16度的标准是比较低的,如果使用地暖最佳舒适度19-22度,太高会让人有不适的感觉,如果室外和室内的温差很大出去容易感冒。

分、集水汽附近严禁摆放高温热源

严禁正在分、集水器附近及铺设了地暖管的地面上放置高温热源,以防影响管道系统的温度控制,这是对地暖的最好保护。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