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采暖系统

暖气片与地暖可以混装吗?我们提供地暖暖气片混装方案2套

2018-01-08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崇州,大邑地区很多采暖用户问,地暖和暖气片可以一起安装吗?

因为有的用户喜爱暖从脚起的地暖,有的则偏爱即开即热的暖气片,更有一部分用户想要同时享有暖气片和地暖两种舒适的采暖方式。

答:地暖和暖气片可以混装。地暖和暖片同时安装的情况被称为预混系统,它适合安装在别墅或复式楼等大户型家庭。


地暖暖气片混装方案之一;


客餐厅公共区域做地暖,房间做暖气片

客户一般是家里公共区域做地暖,房间做暖气片,因为一般在家里都是待在客餐厅公共区,地暖更适合人的生理需求,房间一般是在晚上才回去开,使用暖气片更节能。
中央采暖混装工程中,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和房型定位,实行地暖和暖气片混装方案,也就是一楼客厅、门厅做地暖,既不影响室内装修效果,还能满足老人和小孩的采暖需求,一楼其他房间用暖气片,可以快速制热,非常适合下班回家的年轻人,时尚舒适又节能。


地暖暖气片混装方案之二



一楼全部做地暖,二楼全部做暖气片


中央采暖混装,一楼全部铺地暖,可以满足老人的取暖需求,二楼装暖气片,即开加热非常适合年轻人。地暖是一种最舒适的家庭供暖系统,而暖气片是采暖效率最高的家庭供暖方式。地暖需要2个小时的预热才能产生效果,温足而顶凉,比较适合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暖气片在半小时内可以迅速将热量传递到房间各个角落,而且出风温度比地暖要高,因此暖气片比较适合年轻人使用,可以满足年轻人快节奏的生活。


大部分混装采暖的用户,多半是既想安装脚感舒适的实木地板,又想在装实木地板的区域使用地暖。而在得知实木地板不能与地暖配套使用之后,才萌发地暖、暖气片混装的想法。


安装实木地暖需要打龙骨,这会造成地板与地暖盘管之间有相当一段被空气填充,而空气是热量的不良导体,这样会导致实木地板房间的地暖一直热不起来。另一方面,实木地板都含有水分,长时间的烘烤会造成板材开裂变形。所以专家建议:如果是别墅用户,可在一楼铺设瓷砖或大理石的地面下,安装地暖;而对于二楼、三楼这样需要安装实木地板的房间,则可以安装散热迅速的暖气片系统。


地暖和暖气片可以混装使用,这对于既想要安装实木地板,又想要舒适采暖的用户而言,无疑是可喜的福音。不过目前暖气安装公司施工质量良莠不齐,想要得到最好的混装采暖效果,并保证后期良好的运行,用户还应擦亮眼睛,选择有资质,有实力的安装团队进行采暖的设计与安装。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