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采暖系统

不要钱也不装的暖气片,取暖家庭因这2点省了1000元燃气费

2018-01-22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已经装修入住的房子装暖气,你最怕什么?最怕设计安装不专业,不然,你再好的品牌,再好的材料也等于零!比如下面这样的:

上面是燃气壁挂炉安装,丑啊

上面是管道安装,接管处,怎一个丑字了得

上图没有墙面挂暖气片,需要地支架安装,但接管处理还是不美观啊

上图,是卫生间暖气片安装,接管不美观,走管疑似从下方走,破坏防水啦

是为了装而装,没有经过专业的设计计算距离,与工人经验也有很大关系

卫生间卫浴暖气片安装,接管不美观,且没有居中

老房暖气安装,需要经过专业的设计

二、最近听到一些安装了暖气的业主抱怨,说家里暖气太耗气了,套三房子一个月燃气费居然要两三千元!!但究其原因,我们发现这些安装了暖气的家庭都有2个“毛病”:

1、开暖气同时还开窗户

有的人喜欢睡觉开窗,认为这样空气会更好。其实,成都人多数喜欢开窗,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

而如果安装了暖气,有的人觉得把窗帘拉过来挡住窗户就可以了,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对的,因为冬天室外空气温度更低,暖气经过散热器出来就自然被吸到冷空气一侧去了,这样会非常非常非常的浪费燃气!因为壁挂炉要一直不停的燃烧!

2个卧室1个卫生间,共计3组暖气片,卧室1个15平米,1个10平米,卫生间4平米,头天晚上7点开,到次日早上7点关,如果都打开窗户(用窗帘拉过来挡住窗户),期间要烧掉48立方米燃气,而如果关掉窗户,则只需4立方燃气!

建议,装了地暖或暖气的业主,一定要在开地暖暖气的时候,关窗哦。如果担心关窗空气不好,可以安装一套新风系统(其实开窗空气也好不了哪里去,成都冬天多数是雾霾啊)。

2、不用的暖气片也开着

有的用户怕麻烦,不用的暖气也开着。比如,晚上睡觉,客厅暖气开着。白天在客厅时间多,卧室暖气也开着。

测试,如果连续12小时不用的暖气也开着,你要浪费30%以上燃气费。如果你只有几个小时不用,那你可以不用关它但要保持该区域内房间门窗关着,最好把它调小点。

综上,不是地暖暖气太浪费燃气费,而是多数业主不会用。大家如果不信,可以试试看我们的建议,相信燃气费一定会大幅下降!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