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采暖系统

老师傅透露,地暖分水器使用技巧,用20年都不会坏

2018-02-05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第一、分水器可分路控制各房间或区域的供水流量,如:将分水器上的任何一路转芯阀门关闭一半,则此水路供暖房间的温度将降低。


  第二、分水器上的手动排气阀,在冬季采暖时如出现采暖不畅,堵气等现象,用户可利用排气装置手动将地暖管路中的气排出,确保热水正常循环流动。


  第三、分水器前端上有过滤器,用户在每年供暖期间定期或不定期的将过滤器下端的过滤网取下进行清洗后装上,以保证水管内的清洁。供暖结束后,应用清水进行管网冲洗。


  第四、如果长期不在家,可用分水器的总阀将循环水量调小,千万不能全部关闭。在整个冬季若室内不供暖,应将管内的水吹尽。


现在新房的装修,都会安装地暖。地暖使用久了,配件发生老化、损坏,出现各种问题。想要地暖一直正常工作,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延长地暖分水器的寿命。老师傅透露,地暖分水器这样使用才正确,用20年都不会坏!

先介绍一下地暖分水器:

目前市场上的分水器,一般使用年限在10年以内。根据我国各地水质的不同,水质差的地方还可以缩短至6-8年。

老师傅透露,地暖分水器这样使用才正确,用20年都不会坏!

如何选择地暖分水器?

目前市场上分水器有铜制、不锈钢、塑料等种类,建议选用铜制分水器,寿命也是最长的。

老师傅透露,地暖分水器这样使用才正确,用20年都不会坏!

地暖分水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1.每年在家里采暖之前,可用分水器上的排气阀将管道内的气体排出,这样制热的效果会更好。

老师傅透露,地暖分水器这样使用才正确,用20年都不会坏!

2.定期对地暖的过滤器进行清洗,防止管道堵塞。

老师傅透露,地暖分水器这样使用才正确,用20年都不会坏!

3.家中无人的时候,可以用分水器将地暖的循环水量调节变小,但不可圈闭循环水,避免管道冻伤。

4.分水器的管道避免接触汽油、油漆等有机溶液。

老师傅说,通过上述4个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分水器的使用寿命。同时,地暖在安装期间的管道预埋也非常重要,施工的时候一定要请专业公司设计并按照设计图纸施工,这样才能保证50年的使用寿命。

好了,关于地暖分水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就聊到这里,你学会了吗?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