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净水系统

直饮水,净水,软水的区别

2017-10-17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生活用水方面的常识,从自来水厂流入用户的自来水一般只是经过粗过滤与消毒就入户,水碱度都比大,这说明水中的钙镁离子浓度高,水的硬度高,水烧开后(一般是70度)钙镁离子生成碳酸钙\镁不溶于水,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水垢。目前有两种解决方法 


采用软水机+终端净水器,软水机安装在入户的水管处,采用阳离子交换树脂,将水中的钙镁离子置换为钠离子,去除水中的硬度,即把水软化,所以软水机过滤后的水称为软水。烧开的水就不会有水垢了。 


但软化的水如果没有经过烧开,是不能直接饮用的,若要想达到生水直接饮用的标准,则需要在厨房龙头下方加装终端净水器,一般是活性炭棒过滤,过滤后的水称为直饮水。 


还有一个方法是在厨房取水处加装反渗透净水器,利用反渗透膜去除钙镁离子,过滤出的水称为纯水,可直接饮用。 
如果预算充足推荐软水机加终端净水器的方案,五六千块钱可以搞定,这样无论饮水还是洗菜,洗澡洗衣服的都是软化的水,效果很明显。终端净水器如滨特尔、3M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一根滤芯可以用一年左右,可以说瞬间就能感受到高品质的健康生活。

上一篇 没有了...

没有了... 下一篇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