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新风系统

新风送风方式分为地送新风与顶送新风,他们3个重要的区别你知道吗?

2017-12-17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家装新风,许多业主会问我们,到底是做地送顶回好,还是做顶送顶回好?其实这个问题在实际中并没有100%一定的答案,只不过,在一般情况下,还是可以对两者做一个对比的。

下面,嘉英暖通就结合自身近10年从业经验,给大家说说地送新风和顶送新风的3个主要区别:

区别一:循环效果,地送更好一些

大家知道,污染空气密度更大,是在下方,新鲜空气密度小,在上方。如果是顶送顶回,新鲜空气进来,更容易被排出去,而下方的空气并不一定快速有效的被排出去。

而地送顶回新风,新风新鲜空气从地上出来,把密度大的空气往上顶,直接排出,因此从气流循环效果说,地送要更好一些。

区别二:开孔数量,地送更少一些

安装新房布管道的新风,难免要涉及开孔,而有的业主甚至有的小区,是反感在梁上开孔的,尽管可能开孔是安全的。

而做顶送顶回新风,送风和排风都在顶上,开孔数量多。而做地送顶回,送风走地面,只有排风走顶上,开孔更少很多的。

区别三:噪音大小,地送更小一些

不管你是否承认,地送的噪音值就是要比顶送的更小,你顶送的风管都在顶上,产生震动可能性更高,而地送风管是埋在地下的,几乎没有噪音的。

有的小伙伴可能要说了,那就都安装地送啊,也不一定,因为有的房子不一定适合安装地送顶回,或者安装地送顶回要增加一些成本,比如如果业主不做地暖,并且地面不能开槽,而地面又全部做地板,那就要找平,这涉及一个费用问题了。

所以,地送顶会优点更多,但也不一定都要采取这种安装方式,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如果你有崇州大邑安装新风的任何疑问,可加微信 18981732822了解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