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中央空调

家用中央空调安装步骤

2017-10-17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1.在准备安装中央空调时,我们第一步需要确定好风机盘管位置和出风口位置、回风口位置。管道应遵循横平竖直,少弯路。在确定好后,就可以安放内机了,内机与房顶的距离不得小于1厘米,避免内机运行时与房顶产生共振,增加噪音。内机装调位置与吊顶应该处在同一水平,可用专业机器检测。


2.挂好内机后就要安装空调铜管,铜管走向遵循横平竖直的原则,保温管穿铜管时,需均匀分段穿好保温保护套。穿铜管时管道有分叉的地方要用分歧管焊接,在焊接过程中必须在铜管内冲入氮气再饱满焊接,这样就保证了铜管不会被氧化。


3.铜管保温工作完成后再穿内机电源线管和电源线,内机信号机线。所有线路连接完毕后,要检查连接是否牢固。空调的控制线面板应该安放在家用灯具开关旁。


4.冷凝水管安装必须要有坡度,需要检查穿保温套处连接部分是否严实,每隔80公分要用丝杆将冷凝水管固定好,有冷凝水弯头的地方必须用丝杆固定,接头和弯头地方必须用专用胶水粘好,安装完毕后要做排水检测。


5.铜管安装好后要做打压测试,检测分歧管有没有焊接好。


6.外机安装时必须保证外及出风口50公分以内外机后部15公分以内没有遮挡物,一是为了空调散热,二是维修方便。外机落脚处要放置减震物,减小噪音,确保外机运行正常。


7.在内外机安装完毕后会进行冷媒填充,冷媒填充前有一道重要工序,对冷媒管进行抽真空,保证管内干燥、无水分。


8.最后开启冷媒阀,开机测试并检测压力,调试到理想工作状态。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