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中央空调

普通空调和中央空调哪个更实用,区别是哪些,装修时别再买错了!

2017-12-21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一、舒适性对比

普通空调--

1.送风量小,送风温度和室内空气温差大,这样一来室内温度分布不够均匀,舒适性相对差。

2.普通空调是去湿器,运行时间一长,室内空气干,使皮肤不适。

中央空调--

1.送风量大,温差小,温度分布均匀,舒适性好。

2.中央空调可抽入新风补充湿度。

二、节能度对比

普通空调--

一个室外机连接一个室内机,每个空调单独控制。能效比值在2.3-.28之间,开多少用多少。

中央空调--

相对普通空调而言,中央空调技术含量高制造水平高,所以能效比值比分体式空调更高也更省电。能效比值在3.0以上。其次,中央空调可以单独开启,需要哪个房间就开哪个房间,没有启动的室内机是不消耗电的。

三、使用效果对比

普通空调--

制冷速度需要10分钟以上的时间,而且温度波动比较大,偶尔会出现忽冷忽热的情况,在调节室内空气的舒适度方面会相对较差。

中央空调--

是由一台主机连接多人末端,也就是一个室外机能够连接多个室内机,从而将冷气或者暖气送达各个不同的空间。制冷速度大约在5-6分钟就可以达到相应的温度,在送风方面也比较均匀。

四、使用寿命对比

普通空调--使用寿命8-10年

中央空调--使用寿命15-20年

五、美观度的对比

普通空调--

一般会占用墙壁或者地面的空间,比较影响整个室内空间的大小,也会使室内的部分装修被遮住,影响整体的装修效果。在美观方面也会有影响,而且也显得不够大气时尚。

中央空调安装--

一般会采用隐藏式的安装模式,室内机安装在隐藏的吊顶空间中,能够很大程度的放大室内空间。由于是隐藏式的安装模式,所以能够很好的保持整体的美观与时尚性。

分解说明:

挑选中央空调的话,一般都是嵌入到吊顶里面的,全体居室会愈加的美妙;而一般空调看起来则比拟一般,假如是柜式机的话,还需求占用空中一些空间。

温度差主要看空调是定频仍是变频的,定频空调的温度差大约为2度附近,而变频空调的温度差约为0.5度。关于一般的家人来讲,定频和变频实在没有多大的区分,可是关于老人和小孩来讲,细小的温度差或许会惹起人体发作不适,比方小孩简单伤风等,以是,家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倡议挑选变频空调。

普通空调和中央空调哪个更实用,区别是哪些,装修时别再买错了!

多个房间装置中央空调时,仅需求装置一台室外机,在室内唯一大批房间运用空调时负荷较低,零件服从也偏低,运用房间多时服从较高。而一般分体空调必需每一个房间装置一台室内机和室外机,假如多房间同时运用的话,负荷减轻,服从低。

普通空调和中央空调哪个更实用,区别是哪些,装修时别再买错了!

分体空调只需求分配好房间外部空间就能够,装置也绝对简单。而中央空调则需求特地对装置方法实行设想,而且必需在装修前实行装置,对装置施工请求比拟高,装置任务量大,必需由专业施工队完成。

普通空调和中央空调哪个更实用,区别是哪些,装修时别再买错了!

中央空调的购置用度要高于分体空调,异样制冷量前提下,中央空调的价钱要比一般分体空调高一倍。不外中央空调的设想寿命一般为15-20年,异样也是一般分体空调的两倍,综合来讲很难从价钱上间接比照出好坏。简而言之,假如屋子面积不大,房间未几,多个房间同时开启空调的时机比拟少的话,分体空调劣势比拟分明。而假如屋子比拟大,房间较多,层高也较高,同时运用空调的房间多,那末中央空调的劣势就绝对突出了。

一般定频空调功耗8kw附近,变频空调功耗6.5kw附近;家用中央空调功耗5.5kw附近。在耗电方面,中央空调仍是要比家用空调省电一些。别的,假如开空调的时光并不长,变频空谐和定频空调的耗电实在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只要在空调长时光(比方六七个小时)翻开的情况下,变频空调的省电劣势才干发扬出来。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