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中央空调

为什么很多装饰公司不负责装地暖?别啥我家地暖没有邻居家热?

2018-01-07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仅以地方情况为例,小编所在城市正规的装饰公司是很少负责安装地暖的,基本都是以和地暖公司合作的方式来解决地暖的安装

为什么装饰公司不愿意负责地暖呢?按理说应该是水电暖不分家啊。

对于专业的水电暖公司来说水电暖不分家没毛病,但是对于装饰公司来说地暖是个出力不讨好的项目

第一、地暖不赚钱。

说出来业主会很快反驳,你们那么贵怎么会不赚钱?分析一下,地暖不像水电,水电材料比较单一,水管、管件、线管、电线、线盒就没有了,剩下的就是开槽安装即可,受原料成本增加影响很小,基本上水电改造涨价涨的都是工人的工钱。

但是地暖却不同,保温板、反射膜、钢丝网、扎带、护套管、弯管器、主管、阀门、过滤器、生料带、对丝、分水器、地暖管、石子、水泥沙等等还有其他的配件。材料的价格波动对成本影响很大,17年的环保严查材料进货价就集体上扬了20%-30%不等。水泥沙更是从年初开始一路上涨,全年涨了50%左右。另外,地暖安装结束后的地面回填由于每家的情况不一样,使用的水泥沙量也不确定,很可能哪家使用的就比普通多一倍,收费却是一样的。但是呢,地暖公司却不能像发改委一样,根据市场行情开启调价窗口。地暖有的赔钱这是真的。

第二、责任大。

地暖的责任不比水电,水电只要是按照标准施工就可以保证一切正常,水电的评价标准就是能用,不漏水,水电位合理就可以了。但地暖的评价标准是热还是不热,这个就很难保证了。首先,我们保证了按照标准施工,甚至超过国家标准的要求施工,但是客户家供暖还是达不到业主的理想要求。作为地暖公司虽然知道不是施工的问题,但至少还需要上门排查一下具体什么原因,看一下进回水温度、检查阀门是否打开到位、看一下进回水压力差、逐路排一下气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做的。

二次上门的情况甚至还有家里太热,需要去帮忙关一下阀门,这种情况也遇到很多。每次上门的都是一笔后续的支出,但是作为地暖公司却是必要的。

找一个靠谱的地暖公司很重要,我们有这样的客户,之前在公司看了报价以后觉得贵了,自己找的熟人安装了地暖。公司也给了地暖安装的注意事项,要业主无论找谁家也要必须做到的几点也标注了。但是,供暖快两个月了家里仍然不热,打电话求助我们过去看(因为做地暖的虽然是熟人但是再也不管了)。

过去看了以后发现,每个房间一路,没有按照每路长度一致施工,导致回路最长的客厅温度最低;进回水主管接反,进水在下,回水在上;小背篓倒挂在墙上;主管没有加粗。现在能改的只是小背篓可以换过来、进回水可以改造,其他的我们无能为力了,除非业主可以砸地重装,但是谁能做得出来呢?


寒冷的冬天,家里有地暖的早就开起来了,享受着地暖带来的温暖。可是,同一栋楼的住户,有的家里地暖效果很好,有的家里却终是热不起来,这是为什么呢?暖通师傅总结,问题就来自这5点!一起看看吧:

1.地暖管道里有空气

老师傅说,如果地暖的主管热,回水管不热,就是管道里面有空气的原因,这样热水不能进入到地暖回路里,造成循环不畅。

解决方法:打开分水器上的放气阀,放出空气,直到出热水。

建议请一定要请专业人士上门操作,不要自己动手。

为什么很多装饰公司不负责装地暖?别啥我家地暖没有邻居家热?


2.地暖管道的压力不够

老师傅说,如果住户的楼层很高,或者是小区的末端压力不足,都会导致供暖不足的情况出现。

解决方法:联系物业或供暖公司,提高末端压力,或者是安装循环泵来提高供暖效果。

为什么很多装饰公司不负责装地暖?别啥我家地暖没有邻居家热?

3.地暖过滤堵塞

安装过2年以上的地暖不热,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过滤器被堵塞了,影响正常的热水循环。

解决方法:打开过滤器,清理滤网,然后重新安装。同样建议不要自己动手,应请专业人士进行清理方能彻底解决问题。

为什么很多装饰公司不负责装地暖?别啥我家地暖没有邻居家热?

为什么很多装饰公司不负责装地暖?别啥我家地暖没有邻居家热?

4.施工时管线布置不均匀

地暖的施工对于采暖效果影响很大,有的住户家的地暖回路布置不合理,是导致效果差的主要原因。

解决方法:因为管路已经布置,无法进行调整。可在入户分水器上阀门调节每个回路的循环,调节到均匀即可,这样可以提高供暖的效果。

为什么很多装饰公司不负责装地暖?别啥我家地暖没有邻居家热?

5.地暖管道堵塞

一般地暖用了3年一定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因为水质差和长期不清理的原因,地暖的管道内会结垢,淤积大量的泥沙和藻类杂志,影响供暖的效果。

解决方法:每3请专业人士上门对地暖管道进行清洗,将管道内的杂物清理干净。

为什么很多装饰公司不负责装地暖?别啥我家地暖没有邻居家热?

别啥我家地暖没有邻居家热?暖通师傅总结,这样处理就可以!

已经装修好的房子想安装地暖怎么办?重新预埋管线已经不可能了,现在一种新型的踢脚线地暖已经在大面积推广了,它的优点就在于安装简单方便,100平米的房子3天就可以安装完,并且不会露出难看的管线,所有的管子都隐藏在踢脚线中,特别适合已经装修过的房屋使用,维护也非常方便。此外,相比传统的暖气,每个月可节省60%以上的费用,真是好用又省钱。

为什么很多装饰公司不负责装地暖?别啥我家地暖没有邻居家热?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