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中央空调

家庭多联式中央空调吊顶需要多高?8种吊顶设计方式,如何改善中央空调风力

2018-01-30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中央空调吊顶高度要根据下面这几个因素来决定:

  1、中央空调内机高度

  中央空调内机的高度并没有一定确定的数值,不同品牌不同参数的内机高度是不一样的,像松下中央空调家用内机高度是200mm,可谓非常小巧,大大节省了安装空间!

  2、中央空调排水空间

  这个主要和排水坡度有关,中央空调运行时会产生一定的冷凝水,为了自然流畅的排出积水,家用中央空调排水坡度一般是2-3公分,具体可根据机型和设计方案来定。


3、中央空调管道厚度

 中央空调管道厚度主要看辅材的质量,一般风道长要求管道越厚。

 4、安装预留空间

  安装室内机时,中央空调内机内部都有一个电机,在运行时,内机会随着电机的开启有轻微的震动,为了减少共振产生的噪音,保护压缩机运行良好,所以需要在中央空调吊顶智商预留一定的空间,一般2公分左右。

  5、安装冷凝水泵

中央空调内机在运行时,会产生一定的冷凝水,室内机底部有个冷凝水接水盘,再通过冷凝水管将积水排出室内,以免造成天花板漏水等情况。因为冷凝水管接口在内机最下方,而冷凝水管排水需要一定坡度,当排水距离过长,可能会导致冷凝水管下降高度超出内机底部与天花之间的空间,从而使得天花中央空调吊顶下降,所以在吊顶不足的情况下,一般会建议再按照一个排水泵,从而自然排水冷凝水。

  家庭中央空调的吊顶除了和室内机的高度密切相关外,还与中央空调安装公司的施工工艺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家用中央空调公司,管道和排水坡的设计都会更规范合理,安装人员会使管道尽可能的贴近墙面,也能减少吊顶厚度,从而不影响整体装饰的美观度。




案例一:过道安装中央空调

有些房型的客厅、卧室、书房会有小“过道”,在那里设计、安装出风口,既隐蔽又不影响整体美观性。一般卧室、书房里安装一个出风口就够了。

案例二:卧室安装中央空调

如果进门有储藏间或卫生间,那可以利用卧室过道处来做局部吊顶,这样也不占空间。

案例三:书房安装中央空调

一般公寓房的书房面积都不大,可以利用进门处边缘的吊顶设计一个出风口,也省了空间。

案例四:层高高的卧室安装中央空调

将长条形风口(送、回风口间隔1米以上)“嵌入”吊顶,既舒适又不影响美观,适合层高较高的家庭。

案例五:沿(墙)面做装饰型吊顶安装中央空调

如果不想把吊顶做得太“花哨”,可以直接将风口装在(墙)面里,然后做一般的石膏吊顶。但一定要考虑好送风的区域性,尽量保证房间的每个角落都能“享受”到。

例六:风口嵌入吊顶安装中央空调

整个房间的设计比较“干净”,直接将出风口嵌入吊顶中,整体效果看着不错,美观实用。

案例七:“凸”式吊顶安装中央空调

如果书房面积较大,可以设计这样的“凸”式吊顶,加上两个出风口,这样整个房间就被“包”了起来。

案例八:装饰型风口吊顶安装中央空调

装饰型风口,应配合与装潢相协调的风口材质。将它与吊顶融合在一起,整体感觉比较协调。利用特殊形状做不规则吊顶。有些房型或区域可以利用自身条件,设计出一些比较特别、新颖的吊顶形状。这种吊顶设计一般比较适合空间大的区域,(墙)面的可塑性比较高。



如何改善中央空调风力

1、调节空气的转换制冷变高

  中央空调工程为了控制在零件的操作过程中运行的平衡功能,在排水的设备使用中增加了蒸汽过滤的液压吸收不热的现象,所以在制冷的工作转换中需要定时的清理风扇叶的运行,在适当的过程中还需要转换冷热的控制技巧。

2、风速系统的调节处理

  在蒸汽的系统过滤的使用中能提高了健康的空气中减少了细菌滋生,造成了人体的呼吸过程中发生排风管道循环使用的现象,增加了在各种制冷的系统处理中蒸发过滤的工艺交换的流通量,促进了在制冷的风力大的特点。

3、高温的转动制冷的机械吸收程序

  中央空调工程在控制的蒸汽设备的转动中能提高了过滤吸收的蒸发气压较大的状况,改善了在工作的压缩气流的使用中减少了机械转动不灵活的状况,能改善了空调的转动风力较大造成头疼的现象出现。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