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通百科 > /中央空调

多联机制热差很多时候是因为向装饰妥协,更有安装不规范的因素

2018-03-08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中央空调多联机常出现的问题为内机制热差,出风口结露,内机风噪大,内机无法检修等,这4大问题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下面我们当分享一下这方面的原因;

一、很多客户强调装修效果,安装人员没有强调安装的重要性,如:

出风口在灯的强光区,以至于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出风口,制热时,热气全在顶部循环,咱可以达到制热效果?

这类问题基本上后期都不好处理了,所以一定要选安装,安装,安装一直强调安装的公司。

前期多沟通,多听暖通师傅的意见,一定要看现场;

二、怎么才算标准的安装规范呢?

1、风口安装;风口有(出风口,回风口,检修口)。

只说重点,只看重点!回风口面积大小是出风面积的3倍 ,检修口大小为400MM*400MM,满足成人的肩宽,更多时候回风口和检修做到一起为了美观,但必须为检修口多留空间。如下面:

三、中央空调室内机的安装位置与安装技术要点:

1、室内机必须水平,可减少电机运转时产生的噪音,避免冷凝水外溢

2、内机后侧有10CM以上的维修空间;

3、一定要对内机做好防尘保护,如果没有防尘保护内机会进入灰尘和杂质;装修腐蚀气体将对室内机电子元器件腐蚀,灰尘影响电机润滑效果,并从出风口风出,对人体伤害;

四、内机送回风和管路粘贴标示贴

标示贴方便装修师傅,在吊顶时把风口框架做好,出风不能有遮挡,注意后续的吊顶如果在空调的出风口设置了灯带和挑檐,会影响内机的送风,如果内机的气流组织不合理,既影响制冷效果,又影响制热效果,对制热最为明显,热气流轻,送不下来,房间里人员活动的区域是感受不到多少热量的。

五、侧送风出风口不要有遮挡

六、室内机是侧送风制热效果差?解决办法为;

把出风口定做成横条在外竖条在内的安装方式,而且横条的宽度在30mm左右,这样的风口可以把热风送达离地50cm左右的高度,热气流越低制热效果越好,为什么家用柜机制热效果好呢?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了,以后分享更多的技术文章以及解决办法,希望对有需求的朋友有点点帮助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