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崇州大邑地区到底有没有必须装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呢?

2017-11-25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建议大家根据“预算”“需求”“环境”“户型”来综合考虑。

崇州大邑地区到底有没有必须装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呢?

一、看总体预算

●【市场价格】平层业主,国产中央空调3万左右起步,进口的估计4万起步,地暖/暖气片1.3-2万起步,新风系统8千起步。这个价格是指正规公司安装,不是业主自购材料DIY,也不是路边作坊式组装小店安装。(价格为2017年左右了解的,欢迎大家留言指正、更新行情)

崇州大邑地区到底有没有必须装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呢?

具体价格,真心建议到实体店多问、做预算,看下实物,网上沟通耗费时间,还讲得很不清楚!

●【预算占比】了解了市场行情之后,可以根据预算来判断,如果3个舒适系统的造价都赶上总造价的一半了,那这个就有点夸张了喂。

二、看家人真实需求

●【噪音】对噪音敏感的人群不适合在卧室装风管机或低端挂机

●【爱开窗】就算室内空气质量很好仍然不开窗不舒服星人不适合装新风系统

●【不怕冷】南方家庭如果一家人都刚好不怕冷,当然就没必要装什么地暖/暖气片

●【能耗】对能耗特别敏感的家庭,地暖/暖气片的选项可以直接删除。如果不是全天家里有人在,中央空调的节能情况可能比不上挂机+柜机。新风系统能耗比空调小多了,这个不需要太介意。

崇州大邑地区到底有没有必须装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呢?

三、看所在城市环境

●山清水秀没有雾霾的地方(希望有这样的城市),不装新风系统未尝不可,省一笔算一笔。

●类似贵州这样的避暑胜地,楼盘位置合适,特别凉爽的,不装空调也许也是可以。

●福建、海南这样的没有冬天的省份,自然是不需要考虑采暖(地暖/暖气片)。

四、看户型大小及房屋特点

●【中等以上户型】

1-2房的业主要求做中央空调/地暖/暖气片的应该非常少见,咱们就不讨论。

有些3房以上就属于改善性住房了,为了颜值、为了舒适度,在预算允许的条件下,安装中央空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多层住房如果很多楼层/房间是长期不住人的,地暖来热有点慢,所以,暖气片安在闲置房+地暖常住空间的混合模式可能更适合。

●【空调机位限制】

有的楼盘空调机位只有1个大的,又不准业主在外墙装支架安装空调外机,那就只能选择中央空调。

挂机的室内机位置正对床头影响舒适度(我家就是,解决办法是循环扇,不够理想),换位置会导致管线过长等问题的,可以考虑中央空调或预埋挂机管子。

崇州大邑地区到底有没有必须装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呢?

●【层高限制】

层高特别低的(比如北京有2.5米层高的)房子,超薄地暖占层高也要5cm了,可能需要慎选。

●【集中供暖/空调】

有的楼盘属于单位房,或是开发商本来就配备了温度调节系统甚至新风系统,希望独立开启的业主,可以考虑自己装。因为,集体的大开关,不是你想开就能开,不是常有很怕热的人吐槽30度以上才能开中央空调的问题吗?只有开关在自己手上最可靠哦!

五、分析我家的选择

●预算控制上:

以我家为例,家具家电灯具窗帘+硬装,总入住价38.45万。

没有选择中央空调,而是客餐厅风管机+卧室挂机共1.5万,地暖2.1万(小贵),没有装新风系统。总的来说,舒适系统的花费是占入住总造价不到10%,自己感觉这方面的预算控制是比较好的。

崇州大邑地区到底有没有必须装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呢?

●家人需求上:

空调选择理由见原来直播:

我特别怕冷,从2009年开始家里就有地暖,所以根本离不开地暖!

●所在城市环境:

当然,现在来看,长沙的雾霾除了夏天,都有点严重,所以没装新风系统真的是有点后悔,38万多都花了,还差那一万,唉

●户型大小及房屋特点:

户型不大不小,客厅更希望多点空间,风管机可以埋在吊顶里面,颜值功能正合适。毛坯层高2.87装修完毕层高2.75米,得益于设计师的巧妙设计,将门套做到顶,家里无任何压抑感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