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欧洲采暖为什么多用暖气片,少用地暖?嘉英暖通百家言来告诉你

2017-11-29         文章来源:嘉英暖通         点击次数:

1、欧洲是最早用地暖的啊,工艺水平比国内强多了,国内用的地暖,高端的还是德国货啊,首先地暖和暖气片有不同的用途,欧洲(南欧不算)纬度高,气候寒冷,冬季雨雪天气时间很长,所以地暖一般都用在进门门廊、卫浴间的地砖区域,进门换鞋,带进来的雨雪水很快就干了,鞋子也很快干燥暖和了,卫浴间,洗完澡踩地上,暖暖的很舒服,但是卧室和客厅很多是地板,复合地板有粘合剂,就会有化学剂受热挥发,木质地板就有冷热涨缩,是不适合用地暖的

2、地暖最大的问题是可维护性太差,一旦故障,无法维修。

在美观和可维护性上选择,工程师、专家会倾向于可维护性,有经验的、成熟的消费者也会更重视可维护性,欧美消费者应该属于有经验的、成熟的消费者,所以他们的选择不足为奇。

地暖不仅可维护性差,其系统构成,决定了其可靠性也不好。

我们知道,串联系统的可靠性等于各子系统可靠性的乘积,比如有五个可靠性为90%的子系统串联,系统可靠性只有0.9*0.9*0.9*0.9*0.9=0.59,你看,可靠性已经下降到不到60%。不幸,地暖至少在一个房间内是串联系统,可靠性是严重挑战。

地暖由于采暖部分采用暗装,所以在装饰处理上比较简单、简约,但明装换热器并不一定是装饰毒药,相反,并不需要复杂的处理(放在合适的位置),也可以是居室的一个很好的装饰符号。

暗装只是一种设计省事的装饰方法,明装也可以是美的装饰,比如现在流行的工业风格,很多都是明装。

欧洲采暖为什么多用暖气片,少用地暖?嘉英暖通百家言来告诉你

看到后面有评论说,合适材料合适施工就不会有问题,这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任何合适材料合适施工都无法保证绝对的可靠性,而且,合适材料合适施工本身,在国内就是一个难以企及的目标。

从利益设计上,地暖供应商并没有动力保证系统终身无故障(其实这也不可能),因为一般一年内地暖供应商已经把钱收完,即使有人承诺十年保障,设计十年尾款,那也是前面已经赚钱足够,后面尾款不足以给地暖供应商提供维修动力,因为对地暖供应商而言,一旦发生问题,维修不合算,违约比承担维修责任合算。破坏了客户的装修,这要发生多大损失?

地暖最大的一个弊端就是由于热气往上升,所以会促使地面上的尘土和PM2.5不断的悬浮在半空中!而且,只要是地暖不停,热度不减,PM2.5就会一直存在。

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敢保证从外面回家后,脚上,鞋上不带有灰尘,只要是你带回家了,那么,就会使家里成为一个十分巨大的灰尘漂浮场所。

3、对于欧洲人来讲,他们更注重于空气的卫生和安全,所以,我们要想安全,最好不要安装地暖!

说开地暖热气上升有扬尘,会促使地面尘土和PM2.5不断悬浮在半空中,又说开地暖会让家里成为一个巨大的灰尘漂浮场所,尘土来源于脚上和鞋上,这纯粹是个谣言,违背了连小孩都懂的常理!只要测一下开地暖和不开地暖室内PM2.5数据就知道了!

4、地暖温足凉顶,低温辐射供暖作为最舒适的采暖方式这是全球公认的.包括欧洲,欧洲作为地暖标准的发源地传遍全球 ,这如何解释?我在欧洲看到用不少人在用地暖,这是事实又如何给说法?冬天地暖的地面表面温度25℃左右.房间温度20度左右如有扬尘,那开空调强制对流,夏季房间温度25度.地面温度30℃是否也有一个巨大的灰尘漂浮场所?暖气片采暖空气自流对流长时间会熏黑墙面是事实,可否说成开暖气片存在一个超巨大的灰尘漂浮场所?按此说法那地暖、空调和暖气片都不能用,这就是谣言的结果!是人都不能接受的,否则夏天热死人.冬天冻成狗!再说欧洲人注重空气的卫生和安全,因为尘土和PM2.5不用地暖,可这个题目是少用地暖,这显然自相矛盾.难圆其说,事实是欧洲新房装地暖是主流,所以这是个不折不扣的谣言!就当是恶作剧。

最后我说:说开地暖有扬尘其实是在抹黒暖气片,懂的人都知道!

5、欧洲老房子较多,所以给人了这种印象。欧洲太大了,我来说说荷兰的情况。

荷兰老房子(1930年以前的)基本上楼板(地板和天花板)都是木质的,这部分没法铺地暖; 1930到1990年这段时间因为地暖技术未普及,预先安装的很少,现在如要装需要清空地面装修来改造,成本过高; 1990年以后的房屋在新盖的时候可能会选择地暖,因为地暖技术这时候已经相对成熟,且新房安装地暖难度较小。但因为散热器毕竟便宜,地暖贵,所以也不是所有新房子都装地暖。

加上金融危机,2007年到2016年间新建房屋极少,新式地暖方案的安装占总住房数量比就更少了。这也是个原因。

6、新建房屋整体装修还好说,旧房改造安装地暖一般需要起码4到5天:半天到1天拆掉旧地板,1天安装铺设地暖,2到3天等地暖覆盖层风干,在半天到1天新铺地板,如果是铺瓷砖地板,还需要多2到3天等地板风干。荷兰人的房子一般都10年换一次,本着实用主义精神,愿意折腾二手房大装修的普遍不多。

就个人使用体验而言,地暖除了热的比散热片慢,没啥不好的,特别是有娃的家庭,冬天光脚在地上跑也没问题,相当的舒服。

6、举个栗子,朋友家在阿姆斯特丹,房是1980年代末期的联排别墅,在2003年左右的时候装修时加装的地暖。原来是楼板铺的是木地板,拆掉了铺地暖,然后上面铺的是地砖,到现在没有开裂也不会漏水,没有遇到任何问题。那房子今年年初卖掉了,买家装修的时候在地暖上又铺了乳胶地板(一块一块拼起来的那种),因为导热性能也不错,看起来材质会比较像木地板。一般加装了地暖以后少有铺木地板的,因为木地板在地暖上面会导热不好,房间热的慢。

8、我告诉你欧洲为啥不用地暖:1、欧洲很多老房子几十上百年,那时候没地暖,现在改造环保成本巨大,楼房拆地弄不好邻居投诉要吃官司。2、欧洲室内多用习惯用地毯和实木地板,地毯很脏,那才真是满屋子PM2.5到7.8外加小毛毛灰尘螨虫满屋子飘扬,实木也不适合地暖。欧洲郊区也没有集中供暖,壁炉还很盛行。中国人新房子多,拆房刨地装修楼不塌就没人管。最主要中国人,尤其是最需要采暖的北方人家里喜欢铺瓷砖,现在又有专用的地暖复合地板,所以热效率高的地暖才被接受。至于你说PM2.5都是无半点生活经验的专家自己臆断瞎忽悠骗稿费,一把墩布就能轻松解决,新装修完的房子,多数要点脸面的主妇们请亲朋好友得瑟的比着谁家干净,自己不干的的也会指使爷们拖地板,恨不得墩布挤出自来水一样的干净,再说谁家进门不换鞋?其实只有专家不知道,中国人无论穷富多数人家进门都有个叫鞋柜的东西,更不知道冬天北方人家有时擦地不是因为地脏,而是为了增加湿度舒服,还PM2.5?正常人家连PM0.5都没有!

9、欧洲是最早用地暖的啊,工艺水平比国内强多了,国内用的地暖,高端的还是德国货啊,首先地暖和暖气片有不同的用途,欧洲(南欧不算)纬度高,气候寒冷,冬季雨雪天气时间很长,所以地暖一般都用在进门门廊、卫浴间的地砖区域,进门换鞋,带进来的雨雪水很快就干了,鞋子也很快干燥暖和了,卫浴间,洗完澡踩地上,暖暖的很舒服,但是卧室和客厅很多是地板,复合地板有粘合剂,就会有化学剂受热挥发,木质地板就有冷热涨缩,是不适合用地暖的

10、简单来说就是两点。一.老房子多,改造麻烦。二.地暖升温慢,浪费大。欧洲人家里又喜欢铺地毯。不管是装饰还是全铺(欧洲地毯便宜,铺地板巨贵,人工贵)。所以导致加热效率不如散热器。整个欧洲的环保意识还是很强的,浪费可耻。

结合在国内国外的使用感受,个人觉得还是散热片感觉更好。地暖必须长时间保持开到2324,在房间保温效果极好的情况下,木地板上才能有感觉。大理石什么的就不行了。还是觉得房间干燥,浪费挺大的。个人感受吧,都行。不过从环保来说,还是建议散热片。现在款式也多了,不难看。

崇州暖气片安装:http://www.czjynt.com/

成都嘉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028-82209986